一瓶氯化氢

八百年登陆一次QAQ

【填词】《笔奴》——致小说家

原曲:年度之歌

词:盐酸


(这首歌写的是小说家,或者说写手。

大约在去年的六月份,我写了这首词交给朋友来唱。可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搁置,歌词也修改了很多版。直到现在我俩都决定再也不做填翻,成功扼杀了这首歌诞生的机会。毕竟是自己的心血,还是发出来吧。)


习惯了笔耕不辍 晦涩处不着浓墨

简单柔软得没人能临摹

是我偏执风格


太纯真的不忍添足画蛇

太平淡的强行一波三折

偶然邂逅煽人泪下的

却恨笔法劣拙 难免南辕北辙


首页仍是空白诗行 该怎样开场

佩戴哪种修辞意象

肆意杜撰总不够荒唐 我不愿滥用遐想

一支笔是匹马单枪 寒酸得悲壮

正好孤芳自赏

文字随诗人去流浪  心被锁在哪个篇章


冲淡了前因后果 所剩无几的噱头

还自欺欺人地 为这本空壳 赚取惊愕


刻意营造荡气回肠 让稚嫩信仰

也显得饱经过风霜

辞藻堆砌得眼花缭乱 平铺直叙出迷惘

纸上无人需要光环 千万种平凡

已卑微得太高尚

正邪明暗黑白恶善 都是我一人的群像

笔下谁能百世流芳 剩我仍辗转

在哪一场倔强

捕捉到下一个无常 笔尖雕刻它的盛装


习惯了笔耕不辍 无所谓灵感枯涸

面对难以克服的 自认懦弱 躲在页脚蜷缩


轻薄也娴熟地写成深刻

柴米油盐摇身变成传说

生花妙笔攒下的火热

赋予等身著作 几千万字落寞


梦里是谁颠倒主客 将我谱写成歌


评论

热度(10)